​伯明翰城市大学专家学者一行来访我院

来源:学院办公室(外事办)作者:2023年03月30日点击量:11

    3月23日上午,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学院姜节泓教授、冷健博士一行来访我院,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伯明翰城市大学是一所现代化综合型公立大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3年成立的伯明翰艺术学院。该校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部拥有艺术学院和珠宝学院,涵盖了纯艺术、平面设计、插画、摄影、动画、室内设计、首饰设计、服装与纺织品设计、建筑等艺术设计类学科。中国视觉艺术中心(CCVA)是伯明翰城市大学艺术学院的重要分支机构,于2007年建立,是英国独一无二的针对中国艺术、设计和视觉文化的研究机构。姜节泓教授担任该中心总监及博士生导师。
    双方就可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探讨,围绕开展两校互访交流、落地以二级学院师生为基础的交流项目、招收我院教师为伯明翰城市大学访问学者及博士生、联合伯明翰城市大学开展国际交流讲座、签署两校MOU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流,期待建立良好交流机制。
    参观我院小展厅及大师工作室时,姜节泓一行对两校未来在文物修复、首饰设计、珠宝加工等领域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期许。我院将继续推进与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合作交流,努力拓展我院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合作方向,不断深化我院国际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