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聚资源 双向赋能促发展!我院走访上海木偶剧团有限公司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作者:2023年03月09日点击量: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波带领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鸣、玉器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王彩芸和就业指导师姚瑞祥走访上海木偶剧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木偶剧团团长何筱琼、党总支书记刘晋就校企供需对接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王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她表示,学院开设的工艺美术品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雕刻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与上海木偶剧团人才需求的专业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积极为公司输送优秀人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力量。陆鸣介绍了手工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并提出初步合作意向。我院为上海木偶剧团授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优质企业”称号。

    刘晋介绍了上海木偶剧团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上海木偶剧团成立于1960年,五十余年来,剧团经过数代人的艺术实践和事业拼搏,已成为专业门类齐全,国内有名望,国际有声誉的国有木偶艺术表演团体。上海木偶剧团将在艺术上继续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新剧目来满足国内外观众的欣赏需要。
    走访组一行参观了木偶剧团展厅,刘晋介绍,上海木偶剧团以杖头木偶艺术见长,同时兼顾皮影、布袋木偶、人偶、黑幕戏等表演样式,由于艺术上兼容并蓄,敢于创新,善于将艺术、技术和科技结合,成效显著,海派木偶艺术鲜明,所创立的“海派木偶戏”,成功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走访组一行来到木偶工坊,看望正在进行木偶制作的手工艺术学院毕业生,王波与毕业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充实丰富自己,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持续学习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把握主动权,赢得未来。王波表示,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关心母校发展,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增进与母校的感情,在空暇之余常回“家”看看。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