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院多名教师和集体获省市表彰

来源:中文主页作者:2021年09月09日点击量:518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多名教师和集体获省市表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教书育人初心,默默奉献,更是我院广大教职工的缩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吧!


2021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华国津

      我校玉器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华国津荣获2021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华国津,他以传承和创新海派玉雕技艺为己任,将“工匠精神”融入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带领团队打造上海市精品课程《玉雕》,其主编的《玉雕设计与加工工艺》等教材被国内大中专院校玉雕专业广泛使用。他注重传统技艺和现代设计的创新融合,培养了一批高质量艺术技能人才,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三十余项。他积极响应国家少数民族扶贫战略,倾心于对云南较少民族的教育帮扶十四载,培养了5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其中傣族学生刀保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段大恒获云南省玉雕大师称号。他立足产业帮扶,“潞西市职业教育中心玉雕见习基地(华国津玉雕器皿工作室)”、“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创业基地”相继成立,民族地区的“造血”能力显著增强,帮助学生实现了家门口就,带动当地村寨依靠玉雕产业摆脱贫困,迈上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曾获对口云南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帮扶(玉雕技艺)优秀工作者、2019年上海工匠、2017-2020年度上海市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


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 李  勇

      我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副教授李勇荣获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李勇,汉族,1983年9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室内建筑师、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A级。作为我校从行业引进的优秀人才,从教七年来,他始终以“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治学严谨、修身立德,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取得显著工作成绩。教学上,他获教育部比赛一等奖2项,上海市比赛一等奖3项,荣获上海市教学能手、菊园新区第四届骨干教师、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称号。科研上,他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第二负责人参与市级课题2项,发表核心论文4篇,编写教材1本。


2021年上海市园丁奖 陈  敏

      我校中职部教师陈敏老师荣获上海市园丁奖。从教三十年以来,陈老师熟悉本专业领域,具备良好的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不懈地钻研教材,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能充分发挥个人潜力,力求深化课堂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技能,并做到常教常新。自2003年起,她开始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实践渐渐变成了教学研究,编写并出版了多本高校艺术和设计类教材。在教材编写和实际教学中,她能一方面依托教材中的知识,把握教材蕴藏着的思想性、科学性、教育性的内容来架构课堂教学;另一方面也不囿于教材,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性,巧妙设置教学热点来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她深深感受到只有自己拥有较强的驾驭教材的能力,且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才有资格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她也一直在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与教学目标、教材内容选择相匹配的教学方法,并付诸课堂教学实践检验。


2021年度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马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守正创新,探索新形势下艺术院校思政课育人模式。马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狠抓内涵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坚持培育学生德艺双馨的工匠精神,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马院有12名教师,其中博士1人、副教授2名,另外建成一支由学院领导、二级学院书记及校外知名专家、大师组成的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按照思政课必修课分别对应设置了三个教研室,并配备学科骨干担任教研室负责人。成立了马院党支部,支部书记为博士、副教授的“双带头人”。班子团结,富有战斗力,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凸显出实力。

      辛勤教书路,悠悠学子情。是国家建设者,是默默耕耘者,更是桃李满天下的良师益友!今天,我们把所有的祝福都送给您们,教师节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