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结对活动

来源:中文主页作者:2021年06月02日点击量:8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着眼于青年学生的就业需求,聚焦就业实习、精准帮扶、技能提升等关键环节,切实解决青年学生就业难、难就业问题,扎实做好学生就创业各项工作。527日,学院在东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结对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活动并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参加活动的还有各二级学院的帮扶团干部代表、帮扶学生代表。


党委书记许涛勉励同学们,既要立足当下,更要志存高远,牢记“立德 精益 善美 致用”的校训精神,用好所学知识和所习技能,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努力探索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服务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服务城市美好生活。他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团学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服务困难学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进一步聚焦家庭经济、学业、就业都存在困难的学生,加强统筹,切实为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做出贡献。


困难毕业生代表金丽花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云南保山学生,她感谢在上海工艺美院学习的三年中,学院领导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在专业学习上悉心细致的指导,在实习就业上积极有效的帮助。教育工作是她一直以来向往的工作,在老师的帮助下,她目前已经得到了在教育培训的岗位上实习的机会,她会对这个实习岗位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争取获得签约。同时,她对即将步入的人生新征程充满期待,对学校充满感恩。


帮扶团干部代表钟永辉老师表示,在从事帮扶工作的过程中,须从明确帮扶对象、摸清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服务等六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精准帮扶,把握就业工作规律,切实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


    在结对活动中,参与签约的校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深入了解结对学生的专业特长、就业意向、难点堵点等,对进一步推进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