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中德大师工作室”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WPP视觉艺术学院作者:刘振宇2019年07月19日点击量:642

        2019“中德夏令营”项目是在2017年,2018年“中德夏令营”项目连续成功建设基础上的持续建设项目。本次课程在校领导,教务处和高教所的大力支持下,连续第二次被纳入学校选修课,课程学分纳入学院培养计划总学分。

授课现场

        2019“中德夏令营”面向工艺美院全体学生招募学员,最终来自14个不同专业方向,22个不同班级的52名学生通过遴选进入夏令营学习。2019中德夏令营共分两个阶段举行,课程的第一阶段由上海市海外名师刘振宇副教授,产品设计学院郑德宏副教授,皮具艺术设计专业主任盛锐老师,上海市晨光学者刘镇老师,巩志伟老师,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于洋老师,李宪阳老师等七位老师担任授课老师.课程的第二阶段邀请德国Prof.Auwi Stuebbe教授,刘振宇副教授,Levin Fuchs,David Kueffner,等四位老师担任课程第二阶段授课教师。

教师积极参与

        2019中德夏令营项目获得了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以及学院各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高教所等多个行政部门为夏令营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组织保障工作。WPP视觉艺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和产品设计学院在为保证夏令营的顺利进行跨学院提供了提供了授课和实训场地。学院在课程期间专门为学生安排了“薪火相传-鱼你相依”的融合“当代设计”和“非遗传承”的首饰设计比赛讲座,为夏令营学生带来创新创业的理念,教会学生要带着社会责任感进行设计。

院领导慰问

        学院院长仓平,教务处长张小华,高教所副所长石慧,WPP视觉学院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在授课期间,关心慰问了酷暑下工作和学习的德国专家和夏令营的学生。

唐廷强副院长

        学院副院长唐廷强出席了结课仪式并发言,他鼓励学生要好好利用学校搭建的国际化平台,积极开拓思路,利用夏令营学到的国际一流的可持续发展材料知识多进行跨界创作,并在在学习中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紧密结合。

        本次中德夏令营共分两个阶段组成,第一个阶段的授课的主题是“Open your mind“,课程通过是邀请不同专业的老师分别从创意,建筑,设计,材料和工艺的不同专业领域的角度讲叙现代设计和传统工艺,旨在拓展不同专业学生的设计思路。第一阶段的后期运用德国现代设计的流程和方法进行创意设计,学生分别进入皮具,玻璃和雕塑工作室用不同的材料和工艺实现自己的创意。课程的第二阶段的主题是“ZOFF - Zukunfts Orientierte Form Findung“(未来化的造型设计),主要运用PET塑料,藤等可持续发展材料结合LED照明技术利用德国的设计流程和方法进行创意设计。 课程共完成等不同类别的极具创意的作品数百件。

Prof. Auwi Stuebbe

        大师工作室负责人Prof. Auwi Stuebbe在结业典礼上强调,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在创意设计的前端,生产以及回收过程充分对可持续发展材料进行精确规划和使用是非常有意义而且必要的。认为课程作品达到了与德国设计高校的同等水准。本次中德夏令营的作品将继续深化和发展,利用校内外资源,参加国内的知名展览,部分作品下一步计划与企业合作完成系列化生产并进入国内市场,并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参加2020年的德国科隆展会,推向国际市场。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