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宝库匠心馆举行

来源:教务科研处作者:2019年06月27日点击量:979

    6月25日下午,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宝库匠心馆举行。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会长杨秀英出席会议,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华天京主持会议,来自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以及行业企业代表2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校企合作企业宝库匠心馆承办。

会议现场

    赵坚代表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对艺术类专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艺术类专指委的工作要在专业教学标准制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技能大赛等师资培训项目以及艺术类人才培养等方面履行艺术类专指委职能。他希望艺术类专指委成立后,能与上海市教委领导下的其他专指委加强交流合作,统筹推进,共同为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赵坚讲话

    杨秀英代表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宣布了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高职高专教学工作专委会、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关于同意成立艺术类专指委成立的决定,并宣布了第一届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各委员名单。杨秀英表示,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为各专指委搭建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平台,并对年度工作安排程序作了讲解。

杨秀英发言

    许涛代表艺术类专指委表示委员会将按照上海市教委要求及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随后,许涛解读了委员会章程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强调艺术类专指委职能是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对高职高专院校艺术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职责旨在推动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与职业院校的联系,共同推进艺术类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交流合作,促进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党委书记许涛发言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介绍了宝库匠心馆的起源、发展以及与院校的校企合作方向和模式。

参观馆藏艺术品

    成立大会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宝库匠心馆团队的带领下,观摩学习了馆藏的艺术品。


返回原图
/